轮播大图

经管学院开展学校建校73周年系列活动(校友返校日)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581

  弹指一挥间,惠州学院已经走过了73个年头,正值校庆之际,我院于2019年校庆日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全院师生、校友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我院此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校友座谈会、校友讲座、迎新生暨欢迎校友返校晚会。


活动一 校友座谈会

  1130日上午,我院2019年校友返校日座谈会于11-1508会议室隆重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兴邦院长、党总支郑党生副书记、教师代表及各校友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郑党生副书记主持。



  郑党生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到会领导并对到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随之,王兴邦院长致辞,向校友们简单介绍了学校近年发生的变化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来母校看看,多为母校的发展提建议;给师弟师妹们分享宝贵的人生经验;并诚挚邀请各位校友们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提供动力资源,实现学院与校友们的双向激励。




  校友们在发言中纷纷感慨学院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为母校感到骄傲,并纷纷表示在大学四年受益满满,有些人收获到丰富的知识,有些人则收获了甜蜜的爱情。校友表示,在大学学习中,让自己更加自信,同时,大学的教育也使他们更上一层楼,让他们的视野变得更加广阔,看待问题的眼光也更加长远。校友们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认为受恩于母校,要回馈母校的栽培,表示很愿意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人生经验。



  此次校友返校座谈会,加强了校友与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系,增进了双方的情谊,校友们都积极参与交流、共商大事、共谋发展,增强了我院凝聚力,为今后学院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二 校友讲座

  1130号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返校日的两场讲座分享会分别在教学实验大楼11-20511-206课室举行,讲座的嘉宾分别是12级审计学3班郑岳华校友和15级市场营销1班吴伟洪校友,我院学生18级和19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分享会。




  在11-206课室郑岳华师兄首先强调了沟通在大学中的重要性,紧接着分别从表达和聆听两大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第一、表达,包括表达技巧和表达方式两方面,他强调增长自身的才华是表达能力提升的关键和基础,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常思考常观察,应广泛涉猎,适当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注意知识之间的融会贯通。第二、聆听,他建议同学们在平时沟通交流过程中应注意换位思考,把握好表达的时机问题。在讲座过程中,郑岳华校友还通过分享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迈出第一步突破沟通交流障碍。




  此外,在现场提问环节,郑岳华师兄热情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耐心地聆听和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在小组合作、朋友之间、社团部门等方面的沟通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提出了建议,为同学们接下来在大学中人际沟通提供思路。最后,郑岳华师兄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时间管理的能力,积极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比赛来锻炼自己沟通表达能力,力争成就最好的自己。




  与此同时,在11-205课室,吴伟洪校友首先提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并指出提高大学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是非常有必要的。随后从“为什么要提高这两个能力”“导致这些能力缺乏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建议。




  在互动环节,针对部分学生对于学业课程感到迷茫这一问题,吴伟洪校友道明了三个原因,分别是“没有学习动力”、“自由但不自律”、“选择太多”。为此,他提出了要会自我管理,并从四方面实施,即“保持良好的作息”、“找到自己的学习动力”、“部门工作要积极主动”、“管理好自己的选择”。最后,他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对大学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过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活动三  迎新生暨欢迎校友返校晚会

  1130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桃李共聚 携手帆”迎新生暨校友返校日晚会在丰湖书院拉开序幕。




 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兴邦党总支副书记郑党生辅导员葛菁菁老师、辅导员金坤阳老师、辅导员陈佳子老师、辅导员张舒婷老师、我院校友以及部分学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兴邦为晚会致辞


  


  霓虹灯城乐队带来歌曲《霓虹灯城》,歌曲节奏轻快、动力十足,调动了全场气氛。


  


  热舞《Scream Shout Clap》激情四射,镁光灯下独特的动作与创意,帅气的律动与张扬,瞬间点燃了全场。


 


  小品《一出好戏》通过喜剧形式给同学们以网络有风险,上网需谨慎的警示,他们幽默风趣的演技惹得现场笑声不断,出人意料的反串角色更是让台下观众惊叫连连,掌声雷动。


 


  歌舞表演《青春飞扬,梦想起航》朝气蓬勃,富有青春活力,梦想似乎在同学们娴熟轻快的舞步下悄然插上了翅膀。


  


  在《歌曲串烧》中,歌手们深情投入的演唱,让观众们不自觉就沉醉在他们优美动听的歌声里。


 


  音乐剧《你好,青春》,同学们用活力四射、热情洋溢的表演激励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应当插上梦想的翅膀勇敢去追逐星辰大海。


  


  节目《祖国颂》,声情并茂、松弛有度的朗诵声加以悠扬的背景音乐表达了朗诵者对祖国深切的爱与感恩之心。


  


  《篝火狂欢宴》葫芦丝的演奏声轻柔飘逸、低调悠扬,令人陶醉其中。


  


  小品《老兵》为我们演绎了一位风烛残年的老兵对祖国深深的爱,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拨动着台下观众的心弦。


 


  音乐剧《Love Make Me Better》用精彩的表演向我们诠释了爱的意义。


  


  创意表演《影子秀》别出心裁,新颖独特的表演形式给观众以耳目一新之感,赢得台下掌声。


  


  歌曲《找自己》在细腻动听的歌声中让我们追寻纯真美好的自己。


  


  舞蹈《梦想天空》灵活的身姿与柔美的舞步更是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貌。

 


  校友陈彬、杨俊安、林杰锐、马福洲带来歌曲《真心英雄》,曲调昂扬向上,催人上进。



  最后,经管大学生合唱团为大家带来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可惜不是你》、《我爱你中国》,在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中晚会徐徐落下帷幕。



————————————————————————————————————————

  感谢为此次系列活动付出的所有人员,同时祝愿全院师生和校友们能够事事顺心,也祝愿经管学院继往开来、创造辉煌!至此,我院开展学校建校73周年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黄文凤 钟梓琪 陈妙琪 黄雪君 郭文土

 图片/黄萍玲 蔡少薇 黄琳 刘  炜 黄雪君 黄晓华 郭文土 张杰梅 游贤辉

 审稿/郑党生